不堵了! 困扰沥青行业多年的冷料斗破拱问题是如何解决的?

浏览:2389
2021-04-08

冷料供给系统作为沥青拌合站设备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应用当中发挥出了重要的作用。在沥青拌合站的冷料供给系统中,其主要是包括三个部件,分别为:冷料斗、给料机以及集料输送机、斜皮带输送机等。



冷料斗是一种类似锥体的设备,主要由钢铁铸成。在沥青混合料的生产中,砂石骨料都要从冷料斗倒入,再由输送机输送至下一个环节。这个环节的关键在于骨料输送的进度不能中断,不然将会影响到后面的烘干、搅拌等环节,一旦发生故障会严重影响道路摊铺的连续性。

冷料斗中的细料仓则由于细集料石粉这档的含粉量高,一旦受潮就容易起拱导致下料不顺。这不仅影响沥青混合料的生产进度,也同样影响沥青混合料的产品质量。以往在工地上出现这种问题,只能采用最原始的方法来解决,需要用锤子击打仓壁,或者人站在料仓上“捅料”,这不仅效率低下,也存在危险。设备使用者往往怨声载道,但也无济于事。



近年来,在沥青搅拌设备市场上出现了一项“黑科技”——一种采用内振式破拱+气炮破拱的解决方案,完美解决了这个困扰行业多年的问题,备受客户青睐。简单来说就是采用振动电机内振动板结构,直接将振动力传到仓内活动板,使得集料破拱更加容易,且同时配置独家气破风炮破拱,双管齐下,无需人员“手工”捣料,有效解决堵料问题。


细料仓和再生仓,经常起拱堵料,需要人工上去清理或者捅料,增加人工成本又不安全


内振式振动破拱为冷料仓仓壁为双层板,振动源直接安装在内层板上,内层板为铰链连接的活动板,可以将振动源产生的激振力直接传递给集料,通过两个内板的“拍打”,消除起拱。同时增加了气炮破拱装置,可以将大量压缩空气,瞬间释放,让物料“翻滚”“沸腾”。



沥青搅拌设备冷料供应系统上的这两项功能的应用,正是考虑了大部分设备使用者的需求。在实际生产中,经常会发生物料因水分、粒度、贮量等因素而在仓内发生棚堵结拱现象,这给沥青混合料产品质量的控制带来了很大困难。

在沥青搅拌设备市场走访中发现,采用这种冷料斗破拱技术的沥青混合料生产设备用户往往服务的是大客户,供应的都是重点工程,在项目供应进度上由不得半点马虎。有了这个装置,用户的使用体验总结就是“省心”、“省钱”。

以破拱技术为代表的众多技术,是南方路机在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研发制造领域成为行业佼佼者的重要原因。所谓的“黑科技”并不神奇,能够解决沥青设备用户的实际生产问题,保证设备安全、稳定、高效生产运行,才是“黑科技”奥秘。

< 第十三期预拌砂浆生产与应用技术管理培训在南方路机火热开班 > 液压调整 大破碎比 南方路机IH系列反击式破碎主机 上一篇 下一篇

首 页

资 讯 课 程 活 动 我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