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知识,分享成长——搅拌学院技术研发中心分享平台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浏览:3177
2019-03-13

互通有无,相倚为强。3月7日晚,南方路机技术研发中心系列分享活动在搅拌学院隆重开启。南方路机总工程师、技术部部长、搅拌学院执行院长黄文景先生、人力资源总监易平女士、财务副总监林燕女士以及技术部门、事业部等成员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会上,黄总工做了题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工程师》的分享,诙谐风趣的开题,深入浅出的内容诠释,自身案例的结合,再到最后引人深思的发问,一名合格工程师,需要具备的能力和素养可谓数不胜数,黄总工的分享完美的描绘了一幅合格工程师该有的面孔。



黄总工结合公司发展需求以及自身阅历,主要从工程师定义、创新精神、学习能力、善于发现问题并勇于解决问题、良好的服务意识、团队协作、以及成本意识七个方面着重强调了合格工程师要具备的素养和能力。

首先,黄总工对工程师进行了广义的定义。他指出,工程师不仅仅指的是研发工程师,做服务、质量、工艺、销售、财务等等各行各业都需要是一名工程师。他着重指出工程师就是能够解决问题的一类人,有区别于科学家,更重要的是往工程师商人的转型,要以市场导向和客户需求去做产品,做事情,强调卖出去的技术才有实在的价值。



其次,黄总工指出创新并没有那么难达到,只要用心就能做到,有利于提高效率、节约成本的都是创新。他强调基于原有存在的方方面面微创新的聚集,也是一个找抄改的过程,同时利用实际的生产中的案例做了完美的印证。



接着,黄总工又从自己关注产品重心扩大化的案例, 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他说到,在企业竞争白热化的现阶段,我们要不断的充电,还要不断的放电,运用自己所学,用对方法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能分享给其他人,服务身边的每一个人才是服务观念最高的意识形态,一定要有共同成长,团结协作的认知,正所谓人心齐,方可泰山移。



最后,黄总工向大家道出了,一个企业要保持竞争力,不仅是技术的竞争,还是价格的竞争,更是成本的竞争这一关键点。同时他要求所有的工程师要有强烈的成本意识,并且为之行动,强调作为合格工程师不光是要为公司着想,更是要时刻关心用户的利益,才能达到互利互惠,携手共赢!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分享前后参会成员都分别做了《自我评价》和《我们是一名合格工程师吗》的两个调查问卷,现场对比两次问卷评分结果,大家在深刻了解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工程师后,与之前的自我评价形成了一个强烈反差,让大家对自己是否是一名合格工程师有了深刻的反思,现场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提问环节,反响强烈。

分享有着一种神奇的力量。参会成员表示,此次分享,受益匪浅,对大家日后的工作生活也有了重新的审视和指导。黄总工最后总结,只要把自己擅长的拿去和别人共享,再用别人的长处填充自己,相互学习,完善自我,肯定会铸就一个强大的团队,这也是本次系列分享活动的初衷。

< 混凝土60问,据说懂80%以上的才算行家! > 说说混凝土配合比重要参数——水胶比 上一篇 下一篇

首 页

资 讯 课 程 活 动 我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