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神操作”,能让圆锥破的性能超乎你的预期!

浏览:2253
2019-01-14


本文主要介绍圆锥破的安装、润滑以及液压系统的保养事项。


圆锥破安装事项

1、必须安装在稳固的钢筋混凝土基础上,基础的深度根据当地的地质条件决定。在基础上部覆盖护板,以免基础损坏。为避免破碎后的矿石堆积,基础下部须有足够的空间,安装运输设备。

2、安装时要在固定接触表面上涂以干油,在活动表面涂以稀油。

3、安装机架时应保持严格的垂直性和水平性,可在底座的环形加工面上用水平仪及悬锤检查底座的中心线。用调整楔铁调整好底座的水平后,将地脚螺钉拧紧,进行第二次灌浆。当二次灌浆层硬化后,从底座下取出调整楔铁,并用水泥充填空隙,然后安装机架。

4、安装传动轴时应在底座与传动轴架的凸缘间垫上调整垫片。传动轴装入后,用样板检查与传动齿轮有关的尺寸。传动齿轮轴移动量应为0.4-0.6mm。



圆锥破润滑事项

1、只有在润滑系统运行、且润滑油回流储油箱后,才可以起动圆锥式破碎机。

2、不论是夏天还是冬天,都应运行圆锥式破碎机使润滑油升温,回油温度必须在39℃~54℃;冷却系统将使油温始终保持在安全操作范围内。因此,必须使用合适类型的润滑油,以保证破碎机的良好运行。

3、在滤清器初次投入运行前,应对其进行液体渗漏试验;打开或关闭阀门控制通过滤清器的润滑油流量时,应小心防止润滑系统管线出现液击,为保证滤清器最高工作效率,当滤清器进出口压差达到138kPa时,必须更换滤芯。

4、冬季停车时应排尽冷却器中的水。

5、切勿断开诸如电阻式温度探测器和压力变送器等的报警装置电源。

6、在拆解润滑泵装置之前,必须泄去泵内全部压力。

7、根据季节气候的不同,选择不同润滑油。在炎热的夏季,选用粘度较高的46#机械油;在寒冷的冬季,选用粘度较低的32#机械(具体油号选择应根据厂家要求为准)。

8、供油压力一般控制在0.08~0.2MPa。供油压力如果过小,润滑油会因动力不足而达不到相应的润滑部位,起不到润滑作用。如果油压过大,就会把偏心套向上顶起,使得大齿轮顶部与碗形瓦座底部接触而引起相互磨损,严重的可带起直衬套,引起直衬套破裂。

9、为了保证圆锥破在运转过程中得到充分的润滑,润滑系统与圆锥破可以采用电气联锁,机器开动前必须先开油泵,否则电动机启动不了,当油泵停止或油压降低到0.05MPa时,均发出信号,停止电机运行,以保证机件不受破坏。

10、由于运转中机件磨损产生的残渣及少量灰尘的进入,至使润滑油慢慢变脏,油质变坏,为此,应对稀油站定时清洗,3~4个月换油一次,另外还应备有备用油箱,对换下的脏油进行澄清,以备下次换油之用。

11、润滑油中如果含有的灰分和水分过多,会大大降低润滑效果,影响机件的寿命和机器的工作性能。



圆锥破液压系统的保养

1、液压缸要采用封闭式的装置,一定要按照圆锥式破碎机液压系统的要求选择合适的液压油,如有特殊情况需要用别的液压油替代时,要选择最接近液压系统要求的液压油,而且不能与其他不同牌号的液压油混合添加。

2、在向液压系统中添加液压油时,必须用洁净的滤油器严格过滤后,再加入液压缸内,添加的油量要充满系统管路和机器元件,并保持在油标规定的范围之内。

3、液压系统的管路和元件要在添加液压油之前彻底的清洗干净。

4、在运行的过程中,定期检查液压油的质量,注意液压油的更换时间,防止水分的溅入或者粉尘和纤维杂物的进入,时刻保持液压油的清洁,这样才能使液压系统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 是什么在影响破碎机的产能,破碎机操作要注意什么,出了故障怎么修…这些你都知道吗? > 想要产能稳定不停机?掌握这几点,助你解决大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首 页

资 讯 课 程 活 动 我 的